胖兔子🐰

德云女孩,蓝家ELF
👻👻👻
我是社粉
偏爱熙华
熙华中偏爱何九华

SIU(Special Investigation Unit)特殊调查组

⭕私设成群,可以提意见但是别骂街,因为我会骂回去,嘿嘿嘿!  

⭕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不准上升真人!不准上升真人!不准上升真人!上升就诅咒你!  

⭕虚心接受意见,文中有什么BUG或者专业方面的问题(毕竟我不是专业的)欢迎大家指出,我会认真修改! 小学生文笔请多包涵!

第四十三章

“两位警官坐吧,我给你们倒杯水。”曹凉推开休息室的门,面带笑容的对跟着后面进来的熙华与秦霄贤三人说到。

 

尚九熙:“不用麻烦了,曹先生。我们两过来就是向您咨询一点事情。”

 

曹凉:“向我咨询?我能知道什么事情?”

 

何九华:“所以要咨询您啊,这样我们才知道您知道什么事情。”

 

在何九华说完这句话后,一直盯着曹凉的尚九熙发现了他一闪而过的不自然。

 

曹凉:“何警官说笑了。”

 

何九华:“你怎么知道我姓何?从我们进来到现在,我们似乎还没有进行自我介绍吧。”

 

…………气氛陷入了极度安静的状态,不在曹凉视线范围的秦霄贤将手放在后腰的枪上,准备随时掏枪。

 

曹凉:“何警官未免太敏感了。我自小就想当一名警察。。。可惜我因为一些原因并没有考上大学。从那以后警察在我心中就是一个偶像,特别像你们SIU特案组,在成立之初便人尽皆知,再说我作为一个粉丝,关注关注你们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

 

秦霄贤:“出来办个案遇见粉丝可还行。不过曹凉,粉丝归粉丝,可千万别当私生啊。”

 

曹凉:“害,秦警官你就别打趣我了。”

 

尚九熙看着明显伪装自己的曹凉,放缓自己的语气与他聊天:“曹先生,您说您当年没有考上大学,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曹凉:“那个时候我母亲生病去世了,家里的钱也都给母亲治病用了。再加上我对学习本就没有兴趣,干脆不上了。”

 

尚九熙:“原来如此。那您的腿是。。。”

 

何九华听到尚九熙的话想到进门前尚九熙让自己看曹凉的腿,虽然穿着长裤,但是走路时露出的里面的裤腿——是静脉曲张弹力袜。现在坐下后,裤腿向上提看的更是清楚。

 

曹凉:“我这腿是职业病,没什么文化,年轻是就在工地上干苦力,时间久了就得了静脉曲张。现在也干不了重活,所以这才用积蓄开了一家网吧,挣点钱养老。”

 

何九华:“行了,你俩就别拉家常了,我们来是有正事的。”

 

尚九熙:“对对对,瞧我这脑子,您别介意哈。”

 

曹凉:“没事没事,我和这位尚警官也是投缘,才会聊这么多。”

 

秦霄贤:“曹先生,我们今天主要就是想问问您是否记得1981年的那个案子,当时你是唯一的目击证人。”

 

曹凉:“1981年的案子?我当然记得,我差点成了犯罪嫌疑人。我记得那个案子到最后还没有破。”

 

何九华:“是的,而且现在有了新的案子。”

 

曹凉:“什么?出现了新的案子?这么多年过去了还出现了新的案子?!”

 

尚九熙:“所以我们来向您了解一下当年的案件。”

 

曹凉:“唉,当年我也只是一个少年,而且过去这么多年了,有的细节记不清了。”

 

尚九熙:“没事的,记得多少说多少。”

 

曹凉:“好的。当年我只是出门帮我母亲买东西,那个时候我们住的都是平房,我从商店回来的时候无意间往小巷子里看了一眼,结果就看见一个人匆匆忙忙的从房子里跑了出来。”喝了一口水继续说:“跑出来后门也没关,当时我觉得很奇怪,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推开了那个房间门,两个人挂在客厅,我当场就被吓到了,立马连滚带爬的离开了那个房间,跑到街口的商店到了报警电话。”

 

何九华:“那你还记得当时的现场是怎么样的吗?”

 

“现场吗?”曹凉皱着眉头回忆了很久“记不清了,只记得有两个人挂着客厅,其他什么都记不清了。”

 

尚九熙:“那你还记得当时的被害者是男是女?”

 

秦霄贤看着尚九熙一脸问号:这些信息在档案里不是有吗?何九看出秦霄贤的疑问,也用眼神示意他不要表现出来。秦霄贤接受到暗示后整理了一下自己表情。

 

曹凉:“记不清了。”

 

何九华:“那你对当年那个凶手还有什么影响?”

 

曹凉:“那个凶手我只看见一个背影,没看清全部。”

 

秦霄贤:“你可以向我们描述一下那个背影。”

 

曹凉:“emmm身高在185cm左右,头发比一般男人长,快到肩膀了,身形比较胖。当时他跑步速度比较快。”

 

秦霄贤:“还有吗?”

 

曹凉:“当时他是一身黑衣服。”

 

秦霄贤:“就这么多吗?”

 

曹凉:“就这么多。”

 

尚九熙:“那好吧,曹先生希望这段时间您与我们警方保持联系,一旦您想到了新的线索,请即使与我们联系。”

 

曹凉:“好的。三位警官放心,我会积极配合的!这么多年过去,又出现新的案件,我也很希望这个案子能够早日破案。”

 

尚九熙:“好了,曹先生您不用送了,打扰了,再见。”

 

曹凉:“好的,三位警官慢走。”

 

 

曹凉站在楼上看着三人离开后,拨打了一通电话……

 

“他们已经发现我这里了,现在怎么办?”

 

“慌什么,有他在,不会有事的。”

 

曹凉稳了稳心神:“最好是这样。”说完就挂了电话,看着尚九熙三人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


评论(5)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