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兔子🐰

德云女孩,蓝家ELF
👻👻👻
我是社粉
偏爱熙华
熙华中偏爱何九华

SIU(Special Investigation Unit)特殊调查组

⭕私设成群,可以提意见但是别骂街,因为我会骂回去,嘿嘿嘿!  

⭕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不准上升真人!不准上升真人!不准上升真人!上升就诅咒你!  

⭕虚心接受意见,文中有什么BUG或者专业方面的问题(毕竟我不是专业的)欢迎大家指出,我会认真修改! 小学生文笔请多包涵!

 

第四十二章

樊霄堂与尚九熙被关九海诡异的微笑弄得浑身难受,下意识就靠向了身边的人,寻求安全感。

 

张九南正在思考为什么凶手会知道他们拘留了柯敏,突然就感到右边肩膀有人靠了上来。转头就看到皱着眉头的樊霄堂:“甜甜?怎么了?眉头皱这么紧?”

 

樊霄堂:“九南哥,你看九海哥是不是怪怪的。”

 

张九南:“九海?怎么了?”说完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关九海。

 

此时的关九海已经恢复原先的状态,没有任何异样。张九南一脸迷惑:“没啊,九海很正常啊,你是不是昨晚太累了眼花了?”

 

樊霄堂:“可能吧。”嘴上应付了张九南,心里却门清:眼花?再怎么眼花也不会眼花那么久。九海哥……你怎么了?

 

另一边尚九熙刚靠上就被何九华给搂住,尚九熙直接愣了一下。何九华贴近尚九熙的耳朵:“我知道九海一直在打量我,感觉不太像他之前的作风,散会之后我们再详谈。”何九华说完就松开了尚九熙,二人再抬头向对面看去,关九海已恢复常态,但是两人还是感觉哪里不太对。

 

 

孙九芳:“孟哥,我检查过我们警局内部所有的系统,没有任何发现。”

 

孟鹤堂:“这个人没有黑进我们系统那他是怎么知道我们内部的消息?”

 

秦霄贤:“那他会不会偷溜进来安装窃听器之类的东西。”

 

孙九芳:“不可能,我们警局有反窃听,反监控装置,外来监视装备根本不起作用。”

 

在一旁一直保持沉默的杨九郎突然开口:“那不在警局内部呢?在外面对我们进行监听。”

 

孙九芳:“对啊,不在警局内部,能随时监听监视我们的动向的就是车了。之前我在警局门口发现录音笔就证明凶手来过警局,也许就是那一次凶手在我们这里做了手脚。”

 

孟鹤堂:“录音笔?什么时候发现的?我怎么不知道?”

 

郭霄汉:“emmm,芳芳发现了,回到家交给我了,第二天就交给师爷化验了。”

 

谢金:“我以为老汉和你汇报过了,我就没说了。我们把录音笔交给声音专家,今天具体化验结果才出来。”

 

孟鹤堂:“芳芳,你说。”

 

孙九芳:“那什么,我和九香下楼去车库检查一下你们的车有没有被监视。”说完还没等孟鹤堂反应过来就逃离了会议室,孙九香慢悠悠的跟在后面离开会议室。

 

孟鹤堂:“九良,我现在被架空的这么彻底吗?”

 

周九良:“先生,有些事我不便说破。”

 

孟鹤堂:“嘎——”

 

张云雷见状赶紧将会议拉回正轨:“师爷,你说录音笔的化验结果今天出来是吗?”

 

谢金:“是的,我也是在开会前收到他们的声音检验报告,我先将录音笔的内容放给大家听听。”

 

谢金将录音笔的内容播放出来时,所有人静音等待。静默三秒后只听见一声爆炸声。

 

“…………”

 

秦霄贤:“就这?这凶手脑子有病吧?!”

 

周九良:“我怀疑这家伙在耍我们。”

 

王九龙:“自信点,把怀疑去了。”

 

谢金无奈的看着众人:“你们可以看看鉴定报告,我已经发给大家了。”

 

何九华:“转录?”

 

谢金:“是的,专家说了这个声音是从另一个设备上转录下来的,同时他们对背景音进行了过滤,背景音里含有键盘鼠标的敲击声。”

 

张九泰:“键盘鼠标的敲击声?那就是凶手在录音时有人在旁边敲电脑。”

 

刘筱亭:“就算知道这个也没有什么用,电脑太常见了。没有任何指向性。”

 

其他积极讨论的时候,张云雷杨九郎尚九熙郭霄汉这四人对视了一眼,这爆炸声。。。虽然爆炸声很普通,但是不知为何他们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多年的那场爆炸,改变一切的爆炸。。。

 

在四人陷入回忆时,没有任何人注意到关九海那微微扬起的嘴角……

 

 

会议结束后,张九龄王九龙将柯敏带下楼继续转交给商业犯罪科的同事,柯敏在这个案子的嫌疑虽然洗清,但是商业犯罪科那里发现了新的证据证实柯敏的罪行。

 

将柯敏转交完成后,再回去的电梯里遇到检查完毕的孙九芳与孙九香,看着两人凝重的脸色,张九龄王九龙对视一眼:车有问题,没跑了。

 

四人回到办公室后,看着一脸求知欲爆棚的众人,孙九芳很快就将大家想知道的事情告诉大家:“车的确有问题,在车上发现了GPS追踪器,这个追踪器带有窃听功能。我们SIU的每一辆车上都有,就在驾驶座的凳子下。”

 

孙九香一边将拆下来的东西交给谢金一边说:“我们给所有的车装上了反追踪监视系统,之前是我们的疏忽,没有考虑到这个方面。”

 

孟鹤堂:“行了,现在发现就好,防止更多的信息泄露。大家先去吃饭吧,开了一上午的会,脑子都蒙了。”

 

说完这句话,大家伸了个懒腰就准备去食堂吃饭。

 

关九海刚走到门口就就被张九南给圈住:“九海,怎么了。一起吃饭去吧。”

 

樊霄堂:“对啊,九海哥,一起啊。”

 

关九海:“不了,约了人,今天不和你们一起了。”

 

说完就直接走进电梯。走在后面的李鹤东走向张九南,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们是有什么矛盾了吗?平时你们三和连体婴似的,九海今天怎么一直一个人?”

 

张九南:“不知道啊,昨天还好好的,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算了等他回来再问问他吧。”

 

在一旁看完全程的熙华二人看着异常的关九海心中的异样感越来越强。

 

尚九熙:“哥,我感觉九海被掉包了。”

 

何九华:“熙熙,这个说法虽然很荒唐,但是我也有这个感觉。”

 

二人看着九海离去的背影,皱紧了眉头。。。

 

 

警局附近的出租房内

 

“谢谢你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谢谢你的存在。”

 

“呵,你的存在让我不安,我说了我不想再看见你,你好自为之,再见。”

 

关九海离开后,留在出租屋内的人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九海啊,这只是一个开始……”

 

 

 

SIU办公室

 

吃完饭回来的众人积极投入工作,张九南看到匆匆赶回来的关九海立马迎了上去:“九海,怎么回事?今天你不对劲啊!一上午都不怎么搭理我和甜甜,吃饭也不一起怎么了?”

 

关九海:“啊?没什么,就是最近看上了一个妹子……”

 

张九南:“渣男!见色忘义!”

 

关九海:“我呸!谁见色忘义啊!&*……&*……&*”

 

尚九熙看着打闹的两人歪了歪头:“哥,上午是我的错觉吗?现在看来九海没有任何问题啊。”

 

何九华:“不一定,也许在中午吃饭时发生了什么吧……”

 

还没等两人深入研究,孟鹤堂就抱着1981年案件的卷宗走了过来:“芳芳和九香已经去盯着所有的监控找异常了,其他人也别闲着,这个案子和1981年的案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众人围着一张桌子坐了下来,再一次研究1981年的案子。

 

秦霄贤:“我们之前研究过81年的档案,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啊。”

 

周九良:“那不是第一次看嘛,再研究几次,说不定能发现其他有用的线索。”

 

尚九熙翻着档案读出其中一句话:“曾怀疑唯一目击证人为嫌疑人,因其不在场证明被推翻。”

 

秦霄贤:“当时我们和辫儿哥看了这个目击者的不在场证明,没有任何问题。”

 

张九龄:“当年的案子有目击者吗?”

 

刘筱亭:“只有一个目击者,是最后发生的案子,有一个目击者目击了有人从死者家中匆匆跑出,与现场凌乱的脚印对上了。目击者也有邻居作证,案发时,他还在家中看电视。那个时候都是住胡同的,邻居都能透过窗户看到别人家的情况。”

 

何九华:“当年那个目击者多大?”

 

尚九熙看着档案回答道:“15岁。”

 

何九华:“未成年吗?”

 

尚九熙:“是的,案发当天是周日,他没有去上学,出门买饭时目击到凶手离开现场。”

 

张九龄看着档案似乎发现了什么:“孟哥,你们看三起案件发生的时间嗾使周六周日,学生周末休息的时间。”

 

杨九郎:“他被当做嫌疑人也是有这个原因,因为他是学生,只有周末有时间作案。”

 

张云雷:“我们这两次的案件也都是周六周日,可能是凶手的习惯。”

 

尚九熙:“今年那个目击者应该54岁了,我想我们可能要去拜访一下当年还是学生的目击者,说不定有新的发现。”

 

何九华:“我去找九芳调查一下这个人目前所在地。”

 

孙九芳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报上名来!”

 

“曹凉!”

 

在一阵敲打键盘的声音中,孙九芳报给大家找寻的结果:“曹凉大学是在D市上的,之后也就留在D市工作,今年回到的A市。”

 

孟鹤堂:“今年回来的?具体时间!”

 

孙九芳看着回来的时间深呼吸一口气:“呼~案发前一个月回来的。”

 

“……”

 

尚九熙:“哥,走吧。我们应该去拜访拜访这位曹先生了。”

 

 

尚九熙与何九华带着秦霄贤立马赶往曹凉开的网咖——凉凉网咖。

 

到达地方后三人推门径直走向前台:“您好!我们是SIU的警员,请问曹凉是你们这里的老板吗?”

 

前台小姑凉抬起头看着颇有气势的三人,被吓得一愣:“是…是的,曹凉是我们老板,他现在在后面的休息室。”

 

话音刚落,就看到后面的门被拉开:“小云,怎么了?”

 

尚九熙看着一瘸一拐走出来的曹凉,眼神顺势看向他的腿。穿着长裤,看不到什么东西。

何九华:“您好!我们是SIU的警员,现在有一个案件需要您的协助。请问您现在方便吗?”

 

曹凉:“方便的,警察同志来我休息室吧,安静一点。”

 

“好的。”

 

尚九熙跟在后面,盯着曹凉的腿看,突然,他发现了一点:“哥,你看他的腿…”


评论(7)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